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18级会计学专业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方向班招生简章
2019-04-08 18:15     (阅读:)

经学校批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将在全校2018级各专业本科学生(艺术类除外)中开放报名并进行二次选拔,组建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

一、ACCA简介

ACCA即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具有真正的国际性。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执业资格证书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被誉为“财会领域的MBA证书”。获得ACCA执业资格,不但拥有了可靠的职业保障,也拥有了在世界各地的就业“通行证”。大部分ACCA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

ACCA全球认可雇主(部分)

ACCA在全球有超过7,100家认可雇主,雇主对ACCA的课程体系、考试大纲和专业程度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将优先为ACCA的学员和会员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ACCA。

 

 

广阔的就业前景

ACCA被誉为“财会领域的MBA证书”,会员薪资普遍较高,大多数会员及准会员在全球性跨国公司、跨国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担任重要的管理职务。成为ACCA会员,将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

 

ACCA课程设置

 

Exams+ Ethics+Experience=ACCA

 

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 程

类 别

课 程

序 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知 识

课 程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 能

课 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税 务

Taxation (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课 程

类 别

课 程

序 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核 心

课 程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L)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SBR)

选 修

课 程(4选2)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P7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1.学员通过F1-F3三门考试,可获得初级商业会计证书

2.学员通过F1-F9九门考试,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并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学士学位。

3.学员通过全部考试,可成为ACCA准会员。累计三年工作经验,并通过职业道德测试,可申请成为正式ACCA会员

 

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ACCA班简介: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ACCA班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官方举办,开办于2010年,已有八年的办学历史,是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教育相结合的成功探索。办学以来,学生就业质量显著高,取得了在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就业的突破。培养过程中,学院将ACCA证书课程与会计学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度融合,使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还可收获行业执业资格证书。就读会计学专业ACCA班可获得ACCA官方认定的5门科目有条件免试。

●学习方式及专业调整

学生通过综合测试(笔试和面试)被ACCA班选拔录取后,学籍将从原专业转入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独立成班,单独授课。

●招收对象及选拔方式

面向全校2018级本科学生(艺体生除外)开放报名,由管理学院组织选拔测试,合格者将可入读该班。选拔环节包括笔试(高考英语高于115分或者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两者满足其中一个即可免笔试)、综合面试。

●培养方案

ACCA班培养方案独立设置,课程覆盖ACCA的十三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经济、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按照学校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就读ACCA方向班可以获得

  • 会计学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获得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修完规定学分)

  • 权威执业资格证书

    获得ACCA各阶段证书;累计一定工作经验后,可获得ACCA证书,并申请成为正式会员

  • 国际财经专业技能

    拥有高标准的国际化财会专业知识水平及娴熟的财经英语听说读写技能,更具竞争力

  • 就业留学重要砝码

    拥有ACCA执业资格,不仅可以优先获得ACCA官方协会向其雇主联盟企业推荐实习和就业的机会,还是考研和出国留学的重要砝码

 

方向班优势

  • 高校官方举办

区别于社会业余制培训,会计学ACCA方向班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官方举办,统一进行招生、学籍转换及管理,独立成班、全日制行课,并配套合理的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学生在校期间即可同时完成本科学历课程和国际执业资格证书课程的学习。

  • 全球顶尖师资团队

本班专业课师资由ACCA官方认定的教育机构提供,采用中外籍讲师,中英文双语授课。授课老师均已获得相关执业资格,并拥有丰富教学经验,部分讲师是相关考试全球统考的命题人和评卷人。讲师拥有多年国内外工作经验,丰富的行业经历。

  • 全方位学生服务

配备专业的学生服务团队,不仅为学生提供课程咨询、考试报名等学习服务,还定期组织企业拜访、财经讲座等活动,并给予就业留学渠道推荐等持续个人发展支持,帮助学生在掌握国际化专业知识的同时,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

  • 学校政策支持

学校高度重视ACCA方向班的建设和发展,在政策上和资源上给予了极大的支持。通过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优化课程安排,建立完善的奖学金机制等举措,为学生营造国际化学习氛围的同时,充分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成都信息工程大学ACCA班办学成果(部分)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ACCA方向班从2010年开始举办,已有八届学生成功就读。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优质培养下,目前项目运行情况良好,科目通过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学生就业和留学成果显著。此外,学生还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比赛和活动,并均有出色表现。

学习篇

-ACCA方向班单科平均通过率高出全球平均水平10%-20%

 

就业/留学/考研篇

2010级ACCA班学生

孙晖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

王诗婕

中国银行

潘晓

墨尔本大学

李兆祺

悉尼大学

2011级ACCA班学生

黄姮

吴丰玲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

王昱凯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陆斯尧

利兹大学

易雨诗

伦敦大学学院

2012级ACCA班学生

洪颖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任丽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

罗竹韵

新加坡管理大学

潘哲浩

悉尼大学

张颢继

四川大学

2013级ACCA班学生

邓又齐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何询科

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任怡

曼彻斯特大学

何思娴

约克大学

刘姝雯

武汉大学

2014级ACCA班学生

常李健

利物浦大学

唐萍

格拉斯哥大学

郭梦昕

中国工商银行

杨谕霖

香港城市大学

王玥

西南交通大学

 

四、ACCA方向班招生

报名条件:

1.全校2018级全日制本科学生(艺体生除外),有意愿参加ACCA方向班学习皆可报名;

2.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3.家庭经济条件良好,除本科正常学费外,能额外承担:

  • ACCA专项教学费人民币10,000元/年,共4年(每学年开学后与本科学费与一并缴纳)。

  • ACCA学员注册费、考试费、教材费等折合人民币约5,000元/年(具体视学生的报考情况而定, 由学生自行向ACCA官方缴纳)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7日

报名方式:

1.在线报名:扫描下面二维码或者点击链接https://jinshuju.net/f/qUGKKx填写和提交相关报名信息即可

2.拨打咨询与报名专线/QQ 咨询报名

咨询与报名专线:15982179319(赵老师)  13668172211(张老师)

咨询QQ:416859554(赵老师)

 

选拔时间:以官方网站公布为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官网:http://glxy.cuit.edu.cn/;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官网:http://glxy.cuit.edu.cn/

录取规则:学生需参加管理学院组织的ACCA方向班选拔测试(英语笔试及面试,无费用)。

1、高考英语成绩在115分(或折合满分的75%)及以上的学生或者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学生两者满足其中一个即可免英语笔试,只参加面试。

2、如高考英语成绩未达到免试标准,学生需参加英语笔试及面试。

3、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选拔及录取流程:

1.在线填写报名意向表或者拨打咨询电话报名

2.选拔测试:笔试和面试(官网公布为准)

3.公布录取名单(官网公布为准)

4.办理转专业手续

学生学籍:选拔为ACCA方向班的学生,学籍将转入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19年4月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