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管理论坛系列讲座之“地方政府依法行政现状与未来发展”成功举办
2016-05-26 17:50 彭杰    (阅读:)

【本网讯】5月18日,管理论坛系列讲座之“地方政府依法行政现状与未来发展”在龙泉校区2308教室顺利举行,讲座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教授杨诚主讲。

杨教授从我国依法行政的基本发展历程入题,分析了自依法治国被确定为治国的基本方略以来,我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指出依法行政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的有机统一,必须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必须把推进依法行政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必须把坚持依法行政与提高行政效率统一起来,做到合法行政、合理行政、高效便民、程序正当、诚实守信和权责统一。

杨教授结合河北张家口市草原天路收费争议这一案例,分析我国地方政府依法行政存在的问题及治理对策。他提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国家要加强政府立法和制度建设,政府要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和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完善行政监察问责制度,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才能保障经济的稳步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安宁。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依法行政的含义和现时政策,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积极意义。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