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2019年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汉源
2019-07-14 07:57 邢孟圆    (阅读:)

2019711日中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管理之星团队从学校出发,全体成员及带队老师乘车前往活动目的地——汉源县九襄镇。

 


经过数小时的车程,抵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快速安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参加了由汉源文史工作者郭朝林同志做为主讲人的旅游文化知识讲解活动。郭朝林同志从汉源县九襄镇的地理特征出发,讲述了其独特的地理条件而造就的茶马古道、邛笮古道等历史文物古迹。同时当地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也为其创造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同学们在郭朝林同志声情并茂的叙述中,加深了对汉源的认识和对当地旅游文化的了解。



随后郭朝林同志开始讲解著名的景点及其发展历史,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九襄石牌坊。九襄石牌坊是黄体诚感念母亲、兄嫂的养育之恩与节孝之德,而上报清廷,经道光皇帝批准并颁发圣旨后才修建成功。雕刻的内容中最引人入胜的是集中雕刻于下边2层上的川剧经典名剧的精彩坊景浮雕。九襄石牌坊九襄石牌坊还经历了文化大革命差点被拆的悲惨命运,差一点就难以存世。最终,九襄石牌坊雕刻了共48部戏曲故事,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经过郭朝林同志对九襄石牌坊的描述,同学们对九襄石牌坊的好奇和神秘感逐渐增加,急于想见到它的庐山真面目。郭朝林同志还生动的为我们讲述了清代进士郭万俊高中后的在朝为官经历,令同学们赞叹不已,也增强了对明天拜访郭万俊故居行程的期待感。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郭朝林同志结束了其精彩的讲解,为感谢郭朝林同志,带队老师和同学们赠予郭朝林同志“文化育人,旅游兴县”的锦旗。通过这场详细的讲解后,同学们对汉源当地的人文历史、地理特征、特色农业有了较为基本的了解,希望接下来自己身体力行深入的感受当地的的风土人情。让我们一起期待和预祝明天的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