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博士团”依托专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 赴泸定县开展乡村旅游经营培训
2018-04-19 09:10 刘巧、王汇丰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帮扶泸定县框架协议》,推动定点扶贫工作顺利开展,4月16日至18日,我校对口帮扶泸定县2018年第一期乡村旅游培训班在泸定县开班,管理学院博士团队现场授课。泸定县各乡村带头人、农家经营户等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和有乡村旅游发展意愿的农户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6日上午,泸定县县长助理陈双甲,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黄萍、党总支书记王子华,科技处副处长刘敦虎,授课教师以及县文旅广影局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刘敦虎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参与授课的老师进行了介绍,并就培训内容进行了说明。他说,学校高度重视泸定县扶贫工作,扶贫重在扶智,为把学校的教育、人才、信息等方面优势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我校确定了对泸定县和达州市通川区开展旅游、电子商务、信息化培训,培训规模近千人。此次培训标志着我校2018年帮扶培训工作的正式启动。根据泸定县的培训需求,针对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学校多次修订培训方案,认真组织相关专业的博士团队优秀教师进行此次培训备课准备,希望在他们的讲解与指导下,学员们能掌握正确的乡村旅游管理及服务理念,提高乡村旅游经营和接待服务能力,将培训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即将开始的泸定县第八届红樱桃节活动中,营造出更好的乡村旅游环境。

刘敦虎讲话

陈双甲对学校博士团队的授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泸定县对乡村旅游工作高度重视,正在举全县之力推进全域旅游工作,积极引导乡村旅游向特色化、精品化、集聚化方向发展。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难能可贵的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把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大胆规范地应用到实际中去,不断提高泸定县乡村旅游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陈双甲讲话

合影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期三天的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我校管理学院承担此次培训的具体教学任务。在院长黄萍的带领下,管理学院博士团队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从理论、操作、实践等层面为学员讲解现代礼仪、智慧旅游服务、乡村民宿、乡村旅游与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产品策划等内容。此次培训还聘请四川省旅游信息化应用与促进协会专家参与授课。培训旨在为泸定县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思想,输入新鲜血液,充分发挥泸定县旅游产业优势,大力提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完善旅游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乡村振兴。

黄萍博士讲授“乡村旅游社区的现代礼仪”

黄萍博士为培训学员讲授了“乡村旅游社区的现代礼仪”,她从什么是乡村旅游,乡村旅游的发展,如何打造乡村旅游会客厅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学员阐释了什么是乡村旅游社区礼仪,从站、坐、行、手势、仪态仪表等方面讲解了乡村旅游服务中的个人礼仪,并进行了现场礼仪示范。

苏谦博士为学员们讲授了“乡村智慧旅游”课程。他从乞丐使用二维码说起,讲解了数字经济对于国内所有行业的影响,阐明了利用智慧旅游的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可以有效解决乡村旅游的营销、商务、个性化服务等问题,并给出了“温饱模式”、“小康模式”、“富裕模式”和“土豪模式”等四种乡村智慧旅游的建设途径,并以微信为例进行了演示和体验。

苏谦博士讲授“乡村智慧旅游”

杨丽娟博士为学员们讲授了“乡村民宿”课程, 她着眼于乡村旅游发展新业态民宿,解析了相关国家政策与标准、游客需求与特点、在线企业助力等背景,指出民宿具有的发展在地化、成员广泛化、主客互动化、体验人文化、规模集群化等产业特征,通过国外和国内民宿发展的典型案例的借鉴,提出乡村民宿发展的特色化、本土化、信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持续发展道路。并为学员们展示了典型乡村民宿建设案例。

杨丽娟博士讲授“乡村民宿”

秦美玉博士为学员们带来了“旅游优质服务”的课程,她根据培训对象的特点,采用案例、项目讨论的教学方法,对乡村旅游优质服务定义、重要意义及特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对乡村旅游优质服务打造的路径进行介绍与总结。使经营农户提高了乡村旅游服务质量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乡村旅游各业态优质服务缔造的具体方法。

秦美玉博士讲授“旅游优质服务”

四川省旅游信息化应用与促进协会专家刘念为学员们讲解了智慧乡村旅游运营云平台,并做了运营管理培训和运营管理操作培训。

刘念讲解智慧乡村旅游运营云平台

何源博士在我校挂职干部高永全博士陪同下,顶着烈日,徒步6公里,深入到杵泥乡和湾东乡实地走访,为近十家乡村旅游经营户进行现场问题梳理和发展把脉,扶智入户,为即将到来的第八届红樱桃节活动出谋划策,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

源博士为乡村旅游经营户现场问题梳理和发展把脉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