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大力开展党建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及寝室生活专项治理
2018-07-05 17:17 钟颢    (阅读:)

为深入传达学校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学习《从严治党立德树人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思想,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精神及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管理学院大力推行党建文化、学风建设及寝室生活专项治理,夯实基层坚强堡垒,弘扬党建新风尚。

一、打造党建文化墙强堡垒、做先锋、树形象、促发展

学院在行政办公楼区域上墙张贴“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二词字样,并张贴“诚、务、礼”三个繁体汉字,强调“行为本、礼为要、仪为重”,提醒师生做到诚实守信、实事求是、举止庄重。在管理学院学生寝室楼大厅装饰墙面,标注“不忘初心共筑梦、砥砺前行写新篇”的党建口号,夯实基层坚强堡垒,打造阵地凝力量。

开辟党建文化宣传阵地,将“党建文化墙”崭新独特的面貌呈现在学院师生党员面前,让人耳目一新,反响热烈。此次党建文化墙建设,极大地增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全员学习、全员了解、全员抓党建的良好氛围。

二、狠抓学风建设—抓阵地、树榜样、促进步

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和寝室文化建设共抓并举,优化寝室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学院按照学校“学生宿舍生活秩序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于2018年4月10日召开了学生宿舍生活秩序专项治理工作会。4月18日晚,学院开展了学生宿舍生活秩序集中专项治理行动,对学生寝室进行了集中、全面的检查和走访。本次集中治理包括作息时间(熄灯情况)、晚归不归、寝室卫生、违规电器、宠物、外卖等。此次专项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生生活习惯养成教育,加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学生做到按时作息、不沉迷网络、不养宠物、杜绝外卖进入宿舍、不使用违规电器、不赌博,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通过深化和谐人际关系教育,帮助学生学会与人相处、以诚相待、互相尊重、宽以待人,建立和谐文明的寝室关系。

此次活动后,学院进一步创新开展了寝室学风督导五级负责制工作模式,对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青春榜样、管理之星寝室挂牌,寝室公约上墙张贴,设计宿舍文化墙等五大主题活动,丰富宿舍文化生活,为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及文化建设助力护航。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