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开展专业实习实训
2018-12-25 11:04 李朝安    (阅读:)

12月21日,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6级开始了实习实训。本次实习是在新工科背景下实践能力培养的一次改革,是工程管理专业校级教改项目的一次重要实践。

通过前期论证与实习基地反复沟通协商,本次实习减少了理论讲授,增加实践能力课时,并且按照工地现场施工流程进行,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此次实训在内容、方式和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改革。一是从实习内容单一独立化,改为项目流水化,从测量放线开始,依照图纸完成基础工程和主体工程施工,满堂脚手架搭设到模板支护,钢筋绑扎到构造柱砌筑,各种墙体修砌到抹灰。二是更强调动手能力培养。各施工小组根据手中图纸,用水准仪全站仪进行标高测量和放线、钢尺测量箍筋绑扎的间距、砌砖长度高度、抹灰平整厚度及脚手架搭建等,必须严格按照工程图纸进行施工。三是改革了考核方式。改变以往完全交由实习基地打分,带队老师评价、小组报告、施工日志及日常考勤等,成为考核的组成部分。


学生实习实训现场

本次实习改革得到管理学院领导的重视,24日下午,管理学院总支副书记李璘来专程来到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学生和带队老师。工程管理专业副主任刘奇欣和李朝安老师及实习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训情况。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