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日本旅游学研究专家德村志成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9-03-29 09:28     (阅读:)

2019年3月28日,管理学院邀请到日本旅游学研究专家德村志成教授莅临管理论坛第七十五期,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从乡村旅游定义与乡村振兴与意义谈当前发展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孙艳玲教授主持,管理学院近三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会议现场

德村志成教授做讲座

德村教授从当前乡村旅游的定义入题,分析当前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特点和问题,深入探讨了乡村振兴的目的、意义、策略以及可能出现的结果。他着重阐释了民宿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他认为乡村振兴,振的是乡村文化,兴的是乡村农业,要通过乡村振兴解决三农问题,拯救乡村没落的困境,拯救农耕文化的失传,改善乡村生存与生产,维护乡村既有的环境;发展乡村旅游与民宿,必须保持乡村的宁静、洁净和意境;乡村旅游和民宿是旅游产品,最重要的是人,最高境界就是感动客人,只有通过提供良好的服务,感动被服务者,形成良好的口碑,才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形成良性循环。

到场师生普遍认为,此次学术讲座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获取了非常丰富的讯息,学习了学术研究的方法,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对于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产生了较大影响。

背景链接:德村志成(TOKUMURA SHISEI),日本籍 ,北京大学理学博士,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生态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日本国际观光学会会员,日本温泉学会会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曾在北京大学访学一年,并先后任职于四川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广州大学等八所高校,兼任多所高校客座教授。在华期间曾三次在民间旅游企业担任高管。主要从事旅游客源市场、旅游管理、景区经营与管理、乡村旅游、民宿设计策划与规划研究、温泉开发与服务质量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的旅游规划工作,是目前在国内少数拥有景区和温泉经营管理经验的民宿设计策划与规划专家,有丰富理论基础的教学经验与旅游经营的实战经验。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