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德村志成教授开展有关乡村振兴讲座
2019-03-29 09:34     (阅读:)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我院邀请德村志成教授于3月28日在三教二楼会议厅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开展有关乡村振兴的讲座。

讲座以从乡村旅游定义与乡村振兴意义谈当前发展的问题兼论民宿发展的问题为主要内容。德村教授以乡村旅游为入手点,在讲解了乡村旅游的意义后,教授谈到经营者在面对“质”与“量”的选择时,“质”取决定性而“量”是一时性,只有“质”与“量”共同发展才能决定旅游发展的可持续性。他认为,乡村旅游就是“寻根之旅”,要让旅游者成为文化传播者。

随后,德村教授围绕乡村振兴展开论述,乡村振兴的目的之一是重建乡村美丽与魅力,以此来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振的是乡村文化,兴的是乡村农业。在讲座的最后,德村教授介绍了民宿的由来及日本传统民宿的发展,他将日本民宿与中国民宿进行对比,深刻剖析了我国民宿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的解决办法,他认为好客文化就是民宿的经营理念最原始最美丽的基础。“旅游之后贵在回忆,回忆则来自一路的感动”教授的最后这句话,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本次讲座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同学们拓宽了乡村发展的新思路,使同学们了解乡村振兴的有关知识,有利于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专业知识。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