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04-30 16:28     (阅读:)

4月30日上午10:30,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在学院会议室、1213集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总支书记王子华、院长黄萍、党总支副书记李璘来、全体行政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而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推心置腹,对中国青年提出6点期望。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第二,新时代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

“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作美好生活”、“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全体师生党员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继续高举爱国旗帜,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无比广阔的天地中,把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种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点滴中,成为驱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跑出好成绩!

此外,我院部分老师、同学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站、学习强国等多种渠道自发收看收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