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徐杰舜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9-06-06 17:26     (阅读:)

应管理学院邀请,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杰舜教授莅临我校管理论坛,为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和老师做了题为“研究生的学习之道”“教学与科研:大学教师的左右手”两场学术讲座讲座由李贵卿副院长主持。

 

201965日,研究生专题讲座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徐杰舜教授根据自身工作经历,以自己所带学生为例,强调了深入开展田野调查、开展读书分享会、鼓励学生参加学术研讨会等方法的重要性。徐杰舜教授从“读书与田野”两个方面进行讲述。在“读书”方面,徐杰舜教授分享了读研要培养的阅读、分析、概括、提炼等 “十大能力”,并进一步给出了读书的“五大心法”。在“田野”方面,徐杰舜教授回顾了自己几十年来的学术研究历史,现身说法地讲了从广西民族大学走出来的学术之路,与同学们分享了田野调查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徐杰舜教授向各位同学分享了研究生学习的“五个一工程”,即研究生学习各阶段的具体学习目标,为各位同学的研究生学习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行动参考。

 

201966日,徐杰舜教授为管理学院老师做了题为“教学与科研:大学教师的左右手”专题讲座。徐杰舜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讲述了做为大学老师,教学和科研并重的重要性。徐杰舜教授认为,教学是做为一个合格的大学老师的基础;而科研是大学老师的强身之道。在讲座过程中,徐教授和老师们分享了教学方法和科研理念。

 徐杰舜教授的讲座让管理学院的学生和老师们都受益匪浅。到场师生普遍认为,此次学术讲座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获取了非常丰富的讯息,学习了学术研究的方法,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对于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产生了较大影响

 

 

背景链接:徐杰舜,余姚人,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汉民族研究中心主任; 桂林金钟山旅游研究院院长;广西文史馆研究馆员。人类学高级论坛创建秘书长、顾问、学术委员会荣誉主席,旅游高峰论坛秘书长,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理事,广东广府文化研究会顾问,英国华夏文化协会荣誉顾问等学术职务。曾任中国民族学会理事、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俗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百越民族史学会理事、中国都市人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广西期刊协会副会长、广西高校学报研究会会长、广西民族法学会会长等学术职务。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