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赴蒲麦地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和扶贫工作
2019-10-30 14:18     (阅读:)

管理学院党委赴蒲麦地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和扶贫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关于加强城乡基层党组织建设决策部署,实施“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形成以城带乡、以乡促城、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在全省广泛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的大环境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秉承高校服务地方的理念,利用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以专业化路径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管理学院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帮扶目标任务,落实到乡村基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乡村振兴战略、省委的部署,宣传贯彻到乡村基层,团结鼓舞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6-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璘来带领党员教师一行20人赴泸定县蒲麦地村开展了对口扶贫、支部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是支部共建。管理学院20名教工党员与蒲麦地村书记马银平在汪家包卫生院会议室进行了充分交流,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惠农政策、乡村振兴战略、2018两会精神、省委关于建设美丽四川及加强城乡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要部署,组织党员教师,进村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学习活动。充分实现校地合作,组织联建和党员联管。交流中,马书记详细介绍了蒲麦地村党支部的情况,介绍了村里的主要产业和经济来源,以及在脱贫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教师党员们也纷纷献计献策,提出发展电商等思路。

二是赠送书籍。本次活动向蒲麦地村党支部赠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十余册,丰富了蒲麦地村党支部的学习资料,为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结对帮扶。帮扶对象是泸定县蒲麦地村马德洪,因病致贫。本次活动中,为马德洪同志捐款,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四是赴泸定桥开展新型党组织生活。组织各类及多样化党组织活动,充分实现活动联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管理学院一行20名教师党员参观了泸定桥和纪念馆,回顾学习了1935年5月红军先烈英勇渡河的壮举,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教师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是要提升自己的党性,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利用晚上时间,管理学院20名教师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