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李京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2019-11-04 12:35     (阅读:)

11月2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中国风险治理创新项目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北京师范大学李京教授来到我校,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基于空间信息技术的汶川地震灾区生态恢复力( Resilience )评价”的学术讲座。管理学院院长黄萍主持了报告会,管理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李京介绍了恢复力理论的研究进展和目前国内外对于恢复力的评价方法,以汶川地震灾后受损植被恢复力评价(绝对值评价方法)作为典型案例,分析了基于空间信息技术的地震灾区生态恢复力方法,提出将无恢复力以及恢复力极低的区域作为未来防灾减灾重点关注区域的观点。

此次报告会让我院师生接触到生态防灾减灾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我院师生收获很大。

李京教授做讲座

报告人简介:李京,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2002年在北京大学任教(期间曾在亚洲理工学院、夏威夷大学、麻省大学做访问学者),2002年作为人才引进至北京师范大学。现任国家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基地主任、国家遥感中心全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部主任、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减轻旱灾风险中心技术委员会主席等。研究领域包括灾害管理、应急管理、空间信息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等。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等,撰写“自然灾害灾情评估模型与方法体系”等著作1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科研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农业农村部一等奖1项、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及其他省部级奖励4项等。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