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云南大学特聘研究员彭文斌应邀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9-11-25 09:41     (阅读:)

1120午,云南大学特聘研究员彭文斌管理学院邀请,在我校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题为《“游”与心态——费孝通的大瑶山和鸡足山行记》的学术讲座管理学院近三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贵卿主持。

彭文斌教授介绍了费孝通先生在广西金秀大瑶山进行瑶族调查以及抗战期间在云南进行边地调查和研究的背景,详细地解读了费孝通先生的大瑶山行记《桂行通讯》,以及1943年在云南写成的发表的《鸡足朝山记》,指出费孝通先生可爱又可敬的一面:“懒游”与“乡愁”,颠覆了以往人们对费孝通的刻版印象。无论是大瑶山行记还是鸡足山行记,都是对乡土中国的表述,从中我们不仅能深刻地理解费孝通先生的学术思考和社会关怀,也能从文中窥视其人生哲学的心路历程。


专家简介:彭文斌,旅居加拿大人类学者,曾任重庆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人类学中心执行主任、教授,现任云南大学特聘教授,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首席教授、“中缅通道暨环印度洋研究中心”主任, 兼任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亚洲研究所“当代西藏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为美国亚洲研究会资深会员、中国民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类学会理事,西南民族学会副会长。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