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在线教学】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务实创新——《会计学原理》课程组线上教学战疫情
2020-02-26 08:55     (阅读:)

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会计学原理》课程组积极行动,克难攻坚、务实创新,协同推进线上教学。本学期《会计学原理》课程任课教师有金希萍、万国超、马慧知、林英四位老师,共有12个头;由金希萍教授牵头建立了课程组协调机制,对线上教学安排进行协同推进。

课程老师主动与辅导员、各班委联系,建立班级QQ群,确保班级所有同学进群。同时,对于部分选修、补休、重修同学,通过不同年级的班委发布加群通知。QQ群内及时发布学校、学院关于网上教学的通知,公布各班级的课程学习时间,通畅信息,稳定学生情绪和学习计划。

 

 

课程组老师进行了多次沟通,逐步统一了线上教学平台、教学进度,并形成了有效的教学方案。同时, 为学生们准备好课程学习资料,一是与出版社联系,获取教材电子版和课程习题电子版;二是精心准备课程PPT,适用网上教学的特点;三是开设正保网中网课程平台,确保每位同学都加入该平台等。

基于钉钉直播平台,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务实创新、因材施教”,不同专业有效合理融合,19级会计学、会展经济与管理、行政管理专业建立直播一群,19级财务管理、会计学(国际实验班ACCA方向)专业建立直播二群,不同专业共享线上教学资源,并按教学计划进行教学安排。


在正式在线教学之前,组织学生对直播平台进行了试运行;测试PPT共享模式和会议视频学生互动模式,运行情况稳定良好。获得了宝贵的演练经验,这为实现预期教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整合师资,合理协作,建立专任教师助教制度。直播过程中,一位老师教学直播时,另一位老师任课程助教,进行课程答疑和辅助教学,更有效地实施在线教学,确保教学高质量,学生高受益。有效利用正保网中网平台的视频课程、任务发布、作业安排等功能,辅助学生进行课前预习,课中讨论,课后作业等。

 

针对目前直播平台流量激增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课程组建立了直播平台应急机制。通过钉钉平台的录播回放功能实现学习的衔接,并以公告的方式告之全体学生,稳定学生预期。做到“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参加课程,不让任何一位学生掉队”。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