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彝家篝火燃热情 | 各族同胞齐欢娱
2020-11-17 17:20     (阅读:)


凝心聚力,携手抗疫!20201113日晚,由彝族同学自发组织,篝火晚会由管理学院承办的篝火晚会,在龙泉校区篮球场顺利举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代表与数千名学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我宣布,2020年篝火晚会现在开始,随着主持人们的齐声宣布,期待已久的篝火晚会拉开帷幕。学生民族印象协会主席罗泽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各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各学生团体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开拓创新,为促进民族文化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独具彝族特色的彝族舞《格萨罗》作为开场秀,格萨罗是从彝语里音译过来的名字,原意是好玩,是一首在喜庆的日子里被众人传唱率很高的彝族歌曲。在喜气洋洋的歌声里,彝族学生身着独具彝族特色的服装,迈着轻快整齐的步伐,脸上洋溢着热情向在场的观众朋友们展示彝族文化仿佛将过新年的快乐寄托在了这首歌里。

婉转悠扬的歌声后我们迎来了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穿着哈萨克族传统服饰的学妹们在台上美轮美奂,精彩纷呈。

彝族歌曲《阿衣莫》现场,两男两女的搭配恰好符合了歌曲里传颂爱情的本意,粗犷的男声和细腻的女声的结合让人看见了歌曲里男女主角为爱情纠结虐恋的模样。辣舞《AYAYAYA》则把我们从上一个节目中揪心的情绪带到了另一种高亢的情绪,我们为舞蹈激情热舞的小姐姐们高喊欢呼,全场的气氛又回到了高潮。见识了彝族和哈萨克族两个少数民族的文化后,藏族歌曲《阿若康巴》又带我们领略了藏族文化的魅力,悠扬的吉他和古典的弦子加上藏族伙子悠远雄厚的歌声,三位表演者瞬间在现场收获几波迷妹。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学校像社会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学子又迎来一批批祖国的花朵,好像没变,又好像变了。《叶子》提醒我们该珍惜接下来的时间,珍惜在校园的时光,珍惜能彼此陪伴的日子。藏族传统的《民族锅庄》表演继承了以往每一届篝火晚会的传统。

今年是特别的一年,病毒肆虐、封家闭户、抗击疫情。朗诵《有一种力量叫中国》让我们心情复杂,疫情还没有过去,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生在一个以人为本,时刻保证人民利益为重叫中国的国家。短暂的复杂情绪过后,迎来了晚会的最后压轴表演《走秀,民族服饰展示,俊男靓女的组合让人心生愉悦,极具观赏性。

晚会文艺汇演后,在一声声欢呼中、一个个期待的目光里,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火把被成功点燃。燃烧的火焰,点亮了黑夜,也照进了各族同学的心。各族同学手拉手,跳起欢快的达体舞,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空气中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在这佳节来临之际,身处异乡的彝族学子都非常希望在学校喜迎彝历新年的到来,促进各民族团结,增进同学友谊,繁荣校园文化,展现我校的少数民族风采,体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内文化的丰富多彩,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篝火晚会在同学们的笑语欢声、依依不舍中落下来帷幕。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大学生活,又可以促进民族团结。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给同学们增加一点乐趣,提高民族意识,弘扬民族文化使大家发现民族之美。我们牢记学校各级领导给予的关怀,努力学习,同时为繁荣校园文化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彝历新年篝火晚会让彝族同学在学校感受家的温暖,更能让各民族同学在学习之余领略了不同民族的文化魅力,营造了团结向上、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学校民族团结与民族融合,体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更表达了成信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