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四川大学商学院干胜道教授为我校师生专题讲座
2020-12-16 16:32 许世英    (阅读:)

1215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商学院干胜道教授来校财会论文选题:从实践出发”的讲座,由孙艳玲副院长主持,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老师、在校研究生和高年级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学习。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财会论文选题以及写作的深层次认知,开拓学生视野,提高综合素质。



干胜道教授从自己的学术研究生涯与财务实践经历出发,结合当前教实践工作实例,为现场学生解了财务理论与财务实践脱节的原因,再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如何从财务实践问题出发找寻选题。干胜道教授认为,好的选题应该是“有真正想要解答的问题”,同时他在选题中分别对导师和研究生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将实践问题上溯到理论问题、学术问题。对于本次论文选题的讲座,干教授通过“涨多少工资所引发的学术话题:财务公平”为例,以亲身经历、政策体会、学术思考和社会现象观察为基础,为到场师生们介绍了实践与选题的关系。此外,他还重点介绍了有关“财务宽裕”学术话题,为师生提供了打开了的选题思路,比如:财务宽裕与企业可持续增长、财务宽裕与企业社会责任承载、财务宽裕与高管在职消费等。


最后,干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也向干教授提出各种问题,他都十分耐心地详细解答,参加讲座的师生们都表示在干教授的讲座中收获了很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