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一对一”指导会
2024-03-05 10:48     (阅读:)

为提升我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加强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及水平,学院于3月4日下午在学院316会议室举行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一对一”指导会。会议邀请西南财经大学李文勇教授和四川农业大学万将军副教授对我院教师的项目申报进行现场指导,院长宋雪茜、党委书记刘敦虎、副院长何源、近三年新进及毕业博士和院内有意向申报国家级课题的老师与会,指导会由何源副院长主持。

指导会现场

何源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一对一”的指导能够切实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撰写水平,促进学院科研工作提升,要求各位参会的教师一定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认真修改打磨项目申报书,争取在2024年的国基申报中取得良好效果。

李文勇教授就“国家基金课题申报”作了主旨报告,他从自己申报基金及评审的经验出发,从学术意识、评审要点、科学问题的凝练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对科研与项目申报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指导;万将军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就“国家自科最后冲刺——五年打磨的经验”作了主旨报告,强调最后一两周冲刺期间对项目标题、立项依据、摘要、关键科学问题的精炼化和打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这些实用的建议和技巧对于老师们撰写高质量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教师听取专家意见

两位专家在听取各申报人汇报的基础上,对每份申请书进行了详细指导,从拟申报口径的合理性、项目名称的概括性、立项依据的科学性与客观性、研究内容的原创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以及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的精练等方面给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并强调各位老师要重视申报书撰写,既要注意宏观把握,又要注意细节处理。

最后,宋雪茜作总结发言。她感谢两位专家精彩报告和专业指导。她要求老师们一定要珍惜此次“一对一”指导会,切实行动起来,按照专家指导意见,认真打磨申报书,提升申请书的质量,提高项目命中率。最后,她预祝各位老师在2024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获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