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法律专家进课堂 —— “PEST之法律因素”讲座
2024-03-13 15:27     (阅读:)

2024年3月12日下午,PEST之法律因素讲座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二教2206教室举办。本次讲座是管理学院ACCA2023级《商业与技术》课程教师王堃博士将企业家引进课堂,邀请大成律师事务所(成都)合伙人陈涵律师进行“PEST之法律因素”讲座。管理学院ACCA2023级全体学生、部分研究生代表及相关老师也参加了讲座。

陈涵律师首先以会计执业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题,从法律的定义、法律与道德之间的关系作为出发点,向大家阐述了法律对会计行业的规范监督作用。让同学们了解到知法懂法对学好会计专业也有重要的作用。接着陈涵律师对法律法规的变动和完善对宏观经济的影响进行了讲解。以国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仅一字之差的相关法律条款的变革为例,分享了法律变革对国家宏观经济的影响,并以现实案例阐述劳动合同中经济赔偿的相关问题,让同学们对法律在日常的运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在日常会计学习中多多关注其中的法律问题。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与陈律师积极互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不失时机地与陈律师面对面交流自己的问题,能与资深律师在财会课堂上交流互动,开拓了财会学生的视觉,让他们受益匪浅。





       法者天下之公器也,只有将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方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在财会行业职业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获得收获。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