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科专业

 学科平台 
 学科介绍 
 专业介绍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正文
会展经济与管理
2022-09-10 13:29     (阅读:)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优势与特色

本专业坚持工文融合、文理融合的培养原则,以数字信息化为学科基础,定位于“活动管理”和“数字会展”两个特色方向。依托学校信息学科优势,将数字技术、数据应用有机融入专业课程体系,用信息化思维打造学生核心竞争力。打造以“活动策划—创意体验—数字营销—项目运营”为一体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在企业和社会环境下构思、设计、实施、运营、管理各类活动及会展项目的专业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在财务管理、新媒体营销、项目管理、品牌管理、服务运营、战略部署等方面的综合管理能力,拓展学生的人文素养、审美品味、商务交往、设计应用能力和文化挖掘能力;依托双创及相关学科竞赛平台,通过备赛、参赛和评赛,以模拟和实践会展项目相结合的形式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为学生取得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格认证(PMP)奠定基础。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会展经济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能够从事与会展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三、培养对象

本科生,标准学制为4年。实行3-6年弹性学制,授管理学学士。

四、培养要求

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几方面的基本素质、业务知识和能力:

(一)掌握会展经济与管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二)掌握有关会展经济与管理问题研究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

(三)熟悉会展相关业务,具有独立发现、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四)熟悉国际会展状况、趋势和我国有关会展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五)掌握会展策划和操作基本流程,具有一定的会展经营与管理创新能力;

(六)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良好的语言沟通和表达能力;

(七)具备会展项目经理的职业要求,具备较强的团队领导能力、项目经营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

五、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会展概论、会展营销、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项目管理、会展场馆与经营管理、会展展示设计与布置实务、节事活动策划与管理、会展政策与法规、统计学原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沟通等。

六、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会展经济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学、旅游管理、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七、学生就业领域和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以下相关类型的企业、事业以及政府部门从事工作:

1、在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中从事会展管理、商务管理、招商引资、宣传策划等工作;

2、在各类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及民营企业中,从事会展相关的会展策划、招商引资、宣传布展、市场分析、项目管理、场馆管理等岗位的管理工作;

3、在管理咨询公司从事与会展经济相关的咨询和策划工作;

4、在科研、教学单位从事本专业的科研、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