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科专业

 学科平台 
 学科介绍 
 专业介绍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正文
旅游管理
2022-09-10 13:26     (阅读:)

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优势与特色

2019年获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批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学校拥有工商管理(旅游管理方向)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授权类别。本专业紧扣国家全面推进“互联网+”、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战略要求,立足“新工科与新文科协同”理念,依托学校信息技术和大气科学学科优势,基于“产学研联合培养平台”及工文交叉融合课程群体系和产教科教融合实践教学体系,构建起工文交叉、产教结合的“π型”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荣获2021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成为四川乃至全国以旅游信息化为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主阵地。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旅游管理知识与技能、服务意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创新创业精神,能够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在旅游相关的行业、产业及企业从事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能够成为政府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的业务骨干力量、中层管理人才或自主创业取得阶段性成功。

三、培养对象

本科生,标准学制为4年。实行3-6年弹性学制,授管理学学士。文、理兼收。

四、培养要求

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几方面的基本素质、业务知识和能力:

1.能够掌握旅游管理的基础理论与知识。

2.能够运用跨学科理论和方法解决旅游管理专业领域问题的能力。

3.熟悉我国旅游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方针。

4.了解国内外现代旅游业的发展趋势。

5.熟练掌握并运用旅游信息化相关知识与技能。

6.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能力。

7.掌握创业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五、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市场营销学、旅游管理信息系统、旅游电子商务、智慧旅游、旅游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应用、旅游产品设计、数字文旅创新与实践、旅游空间信息系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气象旅游等

六、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管理科学与工程、MTA(旅游管理硕士)、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MAM(农业管理硕士)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七、学生就业领域和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以下相关类型的事企业、事业以及政府部门从事工作:

1.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行政职能工作;

2.在旅游相关的行业、产业及企业中从事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

3、在各类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部门中从事行政职能工作;

4、在科研、教学单位从事本专业的科研、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