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正文
导师简介:骆兰
2016-03-07 15:31     (阅读:)

【个人简介】

骆兰,女,教授,生于19616月, 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公共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讲授《管理学原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现代领导学》《职业生涯设计》等多门管理学课程,是校级精品重点建设课程《管理学原理》负责人,并承担农推硕士《公共服务管理》课程。公开发表论文30多篇,主编《管理学原理》教材,参编教材及教辅书10余部,并完成科研项目20多项;曾多次承担校外机关、企业干部培训工作。

【研究方向】

1.农村公共服务管理

2.农村公共气象服务管理

3.农村人力资源管理

【在研项目】

1.科技创新在“五区协同”中的作用发挥研究,四川省科技厅项目,项目负责人,在研。

【完成项目】

1.四川省城乡统筹标准体系框架构建研究与重要标准制定,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项目,横向,主研,并负责制定《四川省城乡统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规范》(试行),2016年已结题。

2.成都景和千城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研究,横向,主持,2017年已结题。

3.乡城县雪松天然绿色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设计,横向,项目负责人,2013年已结题。

4.重庆市优化人才结构的思路与对策,重庆市委组织部项目,主研,已结题。

5.重庆市社区法律道德教育模式研究,重庆市“十五”社科规划项目,主研,已结题。

6.我国社区建设的现状与对策研究,建设部项目,主研,已结题。

7.重庆市高校素质教育的现状及对策研究,重庆市社科联项目,主研,已结题。

8.渝中区社区管理体制新模式的设计与应用,渝中区科委项目,主研,已结题。

9.重庆名瑞服饰(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研究,项目负责人,已结题。

10.重庆市电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研究,主研,已结题。

【学术专著】

1.管理学原理,重庆大学出版社20151月出版,主编。

2.四川省城乡统筹标准体系构建研究,科学出版社20175月出版,第四作者;

3.政策科学与中国公共政策,重庆大学出版社20099月出版,参编。

4.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重庆大学出版社20059月出版,参编。

【发表论文】

西部农村职业教育培训现状及发展对策,《农村经济》,201010期,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第一作者;

2. 农村实用人才评估体系的建立,《农村经济》,20069期,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独著;

3.地方政府在劳动就业培训中的角色定位,《社会科学家》,20066期,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独著;

4.高校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设置现状及对策研究,《高教探索》, 20066期,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第一作者;

5.高校教师岗位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教育导刊》,201011期,核心期刊,独著;

6.构建激励导向的高校教师绩效评估体系,《教育与职业》,2010年,核心期刊,独著;

7.普通高校教师岗位管理的现状与问题,2011年教育科学与管理工程国际学术会议论文,第一作者,EI收录。

8.绩效评估对员工工作满意度的影响,《重庆大学学报》,20021期,核心期刊,独著;

9.“互联网+”背景下地方政府信息公开中的问题及对策——以自贡市为例,《劳动与社会保障》,201710月,第一作者

10.四川省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非均等化原因分析,《劳动与社会保障》,201812月,第二作者

【获奖情况】

1.《城乡统筹改革实践模式及标准体系研究》项目,获“四川省科学技术成果完成者”证书(第四完成人)。

2.论文《西部农村职业教育培训现状及发展对策》荣获2012年首届高级职业指导师年会论文三等奖。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luolan6161@126.com

QQ号码:93439784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