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考研宣讲会
2017-06-07 08:52 李卓岳    (阅读:)

6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L2305教室召开了2018年考研宣讲会。管理学院院长黄萍,研究生办何兴贵,学工办王菁、杨妮丹和具有考研意向的大三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黄萍主持。

1

2

黄萍从我校学科及硕士点建设概况、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招生情况以及研究生报考奖励政策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黄萍首先分析了学校的硕士点建设发展历史进,充分说明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紧贴需求,能够满足气象、国防、信息产业和统计事业等行业的切实需要;黄萍还介绍了学校历年考研和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情况。随后,黄萍分析了学院科研、科教平台和硕士生导师团队的基本情况,充分展示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主要成就。同时,黄萍还介绍了研究生各研究方向情况,研究生考试科目和参考教材,学校研究生奖助政策和学院奖励政策等;并建议同学们查询考试大纲和报考专业情况。最后,黄萍对同学们的疑问和提问做出了详尽的答复;她还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

3

本次宣讲会不仅使得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考研基本情况和信息的了解,明确了考研的方向,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信心,同学们受益匪浅。

相关说明:

一、管理学院硕士点情况

1.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下设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项目管理、信息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工程、行为科学决策理论方法等方向。

2.08710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下设灾害管理工程、智慧旅游与旅游大数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组织创新与知识管理等方向。

3.095137农业管理(专业学位)。下设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公共气象服务管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村人力资源管理、农村公共服务管理等方向。该硕士点按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别招生。

二、管理学院导师情况

黄萍、石培华、李贵卿、沈登学、陈刚毅、肖月强、孙艳玲、骆兰、文革、冯刚、刘敦虎、吴卫、金淑彬、陈静、陈敏、何源、任耘、杨丽娟、宋学茜、杨泓、苏谦、陈加林、刘晓博、郝丽萍、郭曦榕等。

详见:http://yjsc.cuit.edu.cn/NewsList.asp?type=903

三、管理学院对于吸引优秀生源有什么举措

除学校层面新生奖学金、奖助学金等以外,管理学院对2018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奖助政策如下:

1.第一志愿报考管理学院且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后,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享受新生奖学金16000元;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享受新生奖学金5000元。

2.第一志愿报考外校但被管理学院调剂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后,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享受新生奖学金10000元。

3.导师奖学金等。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