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论坛:老多谈烛龙的秘密
2018-11-13 14:45 文科、夏慧君    (阅读:)

11月12著名科普作家李建荣先生(笔名老多)应邀来并在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进行了题为“寻找烛龙的秘密—张衡和李善邦”主题讲座院长黄萍、副院长李贵卿及管理学院、物流学院2018级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李贵卿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开篇,李建荣先生以《山海经-大荒经》为切入点,讲述了关于“烛龙”的文字记载,我国较早关于地震的文献资料同时,李先生也拓展思路,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欧洲国家关于地震的描述和记录案例讲解形象生动,极具个人魅力。

而后李建荣先生谈到了他的父亲李善邦先生李善邦先生是中国现代地震学事业的开创者。李善邦先生一生致力于自己的地震事业研究,以身作则,敢人为先,在艰苦的科研环境中仍不断做出积极的探索并为我国的地质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1943年8月20日,李善邦先生不忘初心,坚守使命,自己构建思路并绘制图纸,经过不懈努力研制出了我国第一个地震仪。

主题讲座的最后,李建荣先生谈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研究生,应该保持一颗好奇心,锻炼并提升自我观察事物的能力。在科学上要打破传统思想的束缚,敢想,敢做,敢于提出问题。坚持原创,努力的实现自己的理想价值。

赠书仪式

在总结陈述后,李建荣先生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赠书,黄萍院长、李贵卿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李建荣先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附:李善邦先生个人介绍https://baike.baidu.com/item/%E6%9D%8E%E5%96%84%E9%82%A6/2705661?fr=aladdin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