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管理论坛系列讲座之“职业自我认知与职业选择”成功举办
2017-11-02 16:58 李雨帆    (阅读:)

    2017年10月31日下午,管理论坛系列讲座之“职业自我认知与职业选择”于龙泉校区2502教室成功举行,讲座由行政管理专业教授骆兰主讲,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职业与职业自我认知”、“了解职业世界”、“大学四年目标”三个要点分别展开论述,通过引导学生思考自身特点与职业特性间的联系,促进同学们形成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骆老师首先抛出“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路线”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结合“职业”的概念启发同学们从“自我个性、兴趣、能力”三个方面进行自我认知,希望在座同学发现自我潜能。随后,骆老师对我国产业划分和职业发展新趋势分别进行解析,骆老师强调,我国人才需要正由继承型向知识创新型转化,职业特点从服务性向知识技能化发展,骆老师与在座同学展开了积极互动,鼓励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开拓创新,努力向创新和知识技能型人才方向发展。最后,骆老师希望大家尽快确立目标、做好规划,并就如何实现目标给同学们提出多种有效的可行方法。

    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能力,使同学们明确未来职业的目标,还促进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促进我院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