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管理论坛系列讲座之“生活中被忽视的心理现象”成功举办
2018-04-27 09:46 胡雅茜    (阅读:)

424日,为了使学生们重视生活中的现象,启发学生的思维,锻炼学生将学习生活结合起来的能力,龚季兴副教授携两位15级同学在2308教室为17级人资同学开展了以“生活中被忽视的心理现象”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以一个游戏环节开始,三十位同学被分为两组受邀上台,第一组同学依次排列端着盛满水的纸碗绕教室走一圈后放在桌上,第二组同学以同样的方式将纸碗端回原位放下。两组同学完成游戏后,龚教授说,这个游戏所投射出的心理现象是每个人完成游戏的方式折射出个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和生活中专注点的体现。

龚教授以“我们许多人为什么感觉不到幸福、快乐”为讲座开章,从幸福与否与衡量标准直接相关,感受幸福是一种能力等方面为同学们灌输了感受幸福是一种基本能力的理念。随后,龚教授以“控制——人身心健康的核心要素”、“胜利者效应——成功是成功之母”两个方面鼓励同学们认识自我,拥有敢于拼搏的能力。最后,龚教授通过“自我认识的盲区”和“颠覆固有概念,获得新生”两个论点鼓励同学们勇于认识自我,敢于突破固有的思维模式,获得自我革新的力量。

龚季兴教授带病演讲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榜样,让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注意到了生活中的小细节,加强了自我认识,坚定了个人心性。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学生们塑造了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正确阳光的心态,有利于形成正面健康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