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管理论坛系列讲座之“如何学习程序设计语言”成功举办
2018-05-02 14:22 何萍    (阅读:)

2018年4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如何学习程序设计语言”讲座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2207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苏谦博士主讲,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苏谦博士就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借红楼梦演员张明明的独特例子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什么是你心中的程序员”,启发同学们产生对程序语言和程序员的思考。随后,他又通过身边同事跨专业学习程序语言的相关实例,强调学习程序语言不需要多余条件和其他学科的基础,重点在于学者本身对程序语言的兴趣以及毅力。在讲座中,苏谦博士围绕“程序是沟通的语言”为主要内容,以英语学习类比,提出“学者在学习程序语言过程中,不仅需要深度理解程序语言,同时需要多渠道挖掘学习资源,以勤学好问的方式来提高自身知识水平”的观点。

最后,他还建议同学们要敢于尝试,自己动手去改写程序,在实践中获得真知。

本次讲座的圆满完成,不仅为同学们学习程序语言提供了新的思路,而且增强了同学们解决学习问题的信心。相信经过这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一定能在未来的学习中愈发明晰前行的方向,在程序语言这条康庄大道上越走越稳。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