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2018-05-16 11:12     (阅读:)

 201852日下午,管理学院“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讲座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2104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江东权副教授主讲,行政管理171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引述袁牧《苔》中的诗句:“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太阳都照射不到的地方苔藓在顽强的生长,充满着青春活力,它的花朵如米粒一样大小不引人瞩目,但仍然像牡丹花一样花开遍地,芳香四溢。江老师告诉学生:虽然作为二本院校的学生起点不高,但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开创美好未来,任何个人没有选择生的权力,但是有选择活的自由;学生学会要自我认知与定位,深刻剖析自己的优缺点,虽然小如苔花,但只要目标明确,意志坚定,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朝目标去拼搏,也一定能像牡丹一样绽放,创造绚丽多彩的人生。

本次讲座圆满完成,激发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目标,努力学习的动力。这次讲座使同学们能更明确大学奋斗的意义以及自己人生的追求所在,鼓励学生去努力拼搏。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