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
2018-05-23 11:13 李诺欣    (阅读:)

517日晚7点半,我校管理学院杨诚老师于2204教室开展“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讲座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到场聆听。杨诚老师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意义、要求和任务以及乡村治理的现状与未来这五个方面对乡村治理及振兴问题展开了讲述。

讲座开始,杨诚老师就介绍选择“乡村振兴”为讲座主题的原因,农村问题是杨老师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杨诚老师对此有一定的研究。他表示,“三农”问题是国家的重大问题,中央20多年的一号文件都是有关解决“三农”问题的。紧接着老师简述了农业生产效率低、粮食大量依赖进口、农村基础设施不完善等目前我国农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这些问题,解析国家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文件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随后,他深入阐述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做法,指出乡村振兴的前提是要摆脱贫困,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是要做到产业新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只有这样,我们的农业才能全面升级,农村才能全面进步,农民才能全面发展。

最后,老师向现场同学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说,乡村治理是国家目前关注的重点,希望同学们今后能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