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沟通是管理的浓缩”
2018-05-23 11:20 胡雅茜    (阅读:)

5月15日,为了鼓励学生对外沟通、与人交流,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骆兰教授于2302教室为17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举办了“管理沟通与人际关系处理”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骆兰教授亲切询问同学们入校以来的体验与感想,对于同学们的不同回答,骆兰教授通过讲述自己身边的例子来指导同学们如何适应新环境,告诉同学们与人打交道的重要性,并由此引入今日讲座的关键点——“人际关系处理”。

骆兰教授以“管理沟通”作为讲座开章,介绍了沟通的含义和过程,讲述了由信息的发送者信息的接信息沟通的内容和渠道组成的沟通要素,介绍了人际沟通、组织沟通、网络沟通为主的沟通类型,鼓励同学们多与人互动,实现组织目标。随后,骆兰教授以“人际关系处理”为主题介绍了人际交往成功的心理基础——人际吸引的心理因素:个人吸引力(外在吸引力、内在吸引力)和相互吸引力,希望同学们能多参加学生社团活动,体验兼职,积极与他人沟通交流。骆兰教授还从管理的角度,介绍了人的性格类型,强调管理者应该了解下属的性格类型,并进行分工与授权。讲座最后,骆兰教授重点强调了上下级关系与同事(同学)关系的处理。

本次讲座以“人际关系处理”为切入点,骆兰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能积极与人沟通交流、维持良好人际关系的期望,并对同学们日常人际交往做出指导,为同学们营造了积极主动的交往氛围,有利于形成正面健康的校园交往氛围。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