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及规范
2018-05-29 16:57 胡雅茜    (阅读:)

5月21日,为了给大三学生提出论文写作的建议,与学生分享毕业论文有关内容,指导学生如何选题,让学生对毕业论文有所了解,杨艳丽老师于2101教室为工管15级同学开展了“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及规范”讲座。

讲座分为四节内容——“科研论文概述”、“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和工作流程”、“毕业论文选题和文献收集”、“毕业论文的结构设计及格式”。首先,杨老师对科研论文的概念进行阐述,并对其特征和语言风格进行详细介绍,接着,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位论文的特点以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区别。在“科研论文概述”章节讲解完毕后,杨艳丽老师介绍了由选题、开题与指导、论文撰写、提交论文、论文评阅答辩五个环节组成的毕业论文规定任务,同时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随后,为了使大家能够正确全面的搜集到毕业论文素材,杨老师介绍了选题三原则——科学性、可行性、创新型,强调了以“问题是论题的源头”为主的选题中心。最后,杨艳丽老师为大家仔细讲解了论文格式,并为大家展示了历届毕业论文范本。

杨艳丽老师以简洁精确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毕业论文的相关事项,为大家的论文写作划出了基本框架。本次讲座不仅为论文写作做出指导,而且抚平了大三学生的焦躁心理,为学生树立了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