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BIM技术概述及应用介绍”讲座
2018-11-07 09:34 胡雅茜  管理学院   (阅读:)

1018日,为了给学生普及BIM相关知识,为工程管理新生日后的学习奠定基础,傅春燕老师于2202教室开展了“BIM技术概述及应用介绍”讲座。

 

傅春燕老师从什么是BIMBIM所带来的好处、BIM的应用领域及现状、BIM相关软件介绍、BIM应用案例介绍五个方面为学生详细介绍了BIM的相关知识。傅春燕老师向大家解释,BIM是一种信息化技术,同时它也是一种三维几何数据模型。在为大家讲解了BIM技术的基本理念后,傅春燕老师为大家科普了国际标准组织设施信息委员会的相关知识,并延申了BIM思想的由来以及此思维的具体化发展。接着,傅春燕老师以图片的形式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BIM技术运用于房建、高层、钢结构等的方法,展现了此技术的实用性。随后,傅春燕老师从设计阶段、施工阶段、销售招商、运营管理四个循环阶段和目前的八个应用现状为学生展示了该技术的实用方法,并教导同学们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对BIM技术进行扩展与选择。讲座的最后,傅春燕老师对BIM相关软件进行了介绍,从国外主流产品AutodeskBenthey到国内主流广联达、鲁班等产品进行了细致而详细的介绍。

 

本次讲座为即将开始专业教育的工程管理新生讲解了基础的技术内容,同时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傅春燕老师以形象的的比喻、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解答疑惑,让学生对日后的学习充满憧憬,对新生形成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有着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