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感冒自我诊疗实用攻略”讲座
2018-11-16 10:58 胡雅茜  管理学院   (阅读:)

时下进入秋冬感冒高发季节,为了让学生们抵挡带来的感冒风潮,让学生们能以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面貌迎接学习和挑战,管理学院于1031日开展了“感冒自我诊疗实用攻略”讲座,讲座由韩楠博士主讲,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学生参与并聆听此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韩楠老师以时下热门文章《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和大热电影《我不是药神》为引,为同学们讲述了由感冒引起的种种严重后果。本次讲座围绕“阐述解析疾病发生发展的机理”“治疗疾病的思路方法”“合理用药指南”“调养注意事项”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参讲同学们讲解了感冒的起因、治疗方法以及养护措施。首先,韩楠博士为大家区分了中西医对感冒的不同认识,向同学们强调了妥善处理感冒的重要性。随后,韩楠博士指出了常见的用药误区。紧接着,韩楠老师细致得将感冒分为风寒感冒、寒热夹杂感冒、胃肠型感冒、经期感冒、风热感冒,并为大家一一讲解这些感冒的病症以及治疗方法。讲座最后,韩楠博士为大家罗列出感冒期间调养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不要随意输液。

韩楠老师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典型精炼的例子为学生讲解了感冒的病因以及治疗方法,为学生预防感冒、自我诊疗提出了具体方法,让学生能以更积极的面貌面对学习上的挑战,同时,本次讲座也向学生传递了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积极态度。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