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科研项目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获奖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项目>>正文
我院郭菊老师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2023-12-04 16:46 郭菊    (阅读:)

10月18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23〕87号),我院郭菊博士主持的项目“数字乡村战略下“新农人”数字公民素养形成机制及提升策略研究”(项目编号:23YJCZH063)获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该课题课题以“数字中国”“数字乡村建设”宏观战略统领全程研究思路,以“新农人”为研究对象,以数字公民素养为聚焦点探索其形成机制,以提升策略为落脚点,从“大战略”到“小战术”,层层推进研究。具体从两个视角探讨数字态度、数字技能对“新农人”数字公民素养的作用机制,并通过实证研究进行验证,提出相应策略。为实现以上构想,课题将遵循“确立研究问题→厘清研究目标→构建理论模型→进行实证调查与分析→讨论研究结果→提出实践策略”的研究思路开展工作。以期完成以下研究目标:(1)厘清数字公民素养的概念内涵和边界,分析“新农人”数字公民素养现状。(2)从两个视角(个体态度、个体能力)探索数字公民素养的形成机制,并对研究假设进行检验。(3)通过SWOT分析模型,从内部系统、外部系统探寻“新农人”数字公民素养提升策略。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覆盖全部人文社科学科及交叉学科,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是衡量高校人文社会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我院将继续创新科研管理举措,为教师提供完备的科研条件、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全面提升学院科研竞争力,不断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内涵发展。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