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研究生教学管理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学管理>>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王明田正研级高工开讲“科技论文写作体会”
2020-10-15 17:04 张召媛(农业管理2020级)    (阅读:)

10月14日,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管理学院特邀请四川省气象台正研级高工,农业农村部首批防灾减灾指导专家,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王明田博士就科技论文写为主题进行讲座。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出席,副院长李贵卿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王明田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从写作的目的、原则、技巧三个方面向大家陈述了写作的注意事项,每一部分细化了研究步骤,指出大家在写作的整体进程中所要掌握的理论与技巧。王明田博士指出,学好每一个学科都要有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而在科技论文写作方面也同样如此,并强调,科技论文写作是科技交流的基础,一定要实事求是,逻辑鲜明。讲座过程中,王老师从科技论文的原则和分类、写作的结构与方法、特点和写作要求、投稿的细节与渠道等多个方面出发进行讲解。他的讲解逻辑清晰,由浅入深,为同学们丰富了许多科技论文方面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黄萍向同学们分享了此次讲座的启发和感悟,以自身科研经历鼓励大家做学术研究要严谨、负责任、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20级农业管理专业贺立明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贵卿最后进行了总结。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科研写作、学术规范与创新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学术修养和素质,为同学们学术研究找到了方向,为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了良好建议!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