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研究生教学管理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学管理>>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贾晋教授开讲“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2020-10-16 09:45 张召媛(农业管理2020级)    (阅读:)

10月15日,管理学院特邀请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贾晋博士、教授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进行讲座。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出席,副院长李贵卿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乡村转型和政策调适的历史、现实和趋势等几个方面,深入的讲解了决胜脱贫攻坚、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性和紧迫性。贾晋以中国农业农村发展中的政策转型历史为主线,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机制衔接的短期考察、乡村振兴水平的测度与分析方面、乡村发展转型与政策调试的实际考察经验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互衔接的基本要求和方法路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把握、又有具体探讨和措施,对大家之后系统的学习、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主题鲜明、阐述精辟,跨越多个学科与层面,让人获益匪浅、很受启发。在聆听完讲座之后,黄萍就讲座中所思考与实际所遇问题与贾晋教授进行了讨论,黄萍鼓励同学们之后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在学术研究和科研写作中,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多方面、多角度着眼乡村振兴,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关注相对贫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制度研究,做到可持续、有效的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同学们对于贾晋教授的讲座表示耐人回味,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