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分团委学生会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学风建设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学生会>>正文
管理学院2017年度二级团校团课培训圆满结业
2017-12-14 10:05 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推动各学院加快落实“二级团校”建设工作,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分团委组织部承办的二级团校培训于2017年11月至12月期间分四次在龙泉校区3201和4201教室举行。管理学院2017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入团积极分子(本科生及研究生)、学院团委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13日学院二级团校开课,学院王子华书记做“新形势下团干部应具备的工作能力与素质” 主题宣讲。王子华从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新时代的团干部的工作做出了要求与指导。11月24日,学院分团委书记徐同为我院团干部们讲解了“共青团中央改革系列文件精神解读及学习”,通过对文件的解读和学习来指导今后的团学工作开展。12月1日,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宇为我院团干部做主题为“新时期团干部如何提升执行力”的培训,指导同学们如何在愉悦的氛围中高效的工作,如何“幸福的做事”。12月6日,二级团校总结活动于龙泉校区4201教室举行,我院分团委组织部成员组织团校学员相互交流学习,并总结心得。此次总结会议形式生动有趣,由“交流心得”“颁奖仪式”、“照相留念”、“电影观赏”四个部分组成。会议伊始,组织部成员依次为团校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以此嘉奖同学们在团学活动期间共创的优良作风。紧接着,所有在场团校学员与授课老师拍照留念。随后,活动在电影《建军大业》的精彩演绎中走向尾声,电影情节环环相扣,重现了党和政府在事业奠基时期的拼搏精神和极高的政治素养,同学们认真观看、受益颇多。会议最后,组织部部长战泓宇对本学期二级团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以严肃又不失温暖的话语结束了本次活动。

二级团校培训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团员意识,有利于学生干部更好地服务班级同学,而且帮助了青年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服务意识,对提高入团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提升基层团干部的工作能力、改进团干部工作作风发挥了有效作用。更重要的是,活动对于我院培养和选拔预备干部,保证共青团工作的稳定性、可持续性有着重要影响。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