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分团委学生会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学生会>>正文
风雨长廊·灯心迷意
2019-03-23 09:31     (阅读:)

为了丰富龙泉校区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贯彻落实两会中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由管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主办、学生会外联部协办的“灯心谜意”活动于3月22日在风雨长廊成功举办。

本次灯心谜意活动共分为“灯笼评奖”、“集灯卡”、“猜谜语”、“灯心传意”四个部分。在22日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纷纷前来领取灯笼进行绘制,同时抽取卡片、参与集卡抽奖活动,活动当天同学们交上绘制好的灯笼参与“最美灯笼”、“最佳灯笼”评选。

活动当晚,主办方举行了点灯仪式,随后,文艺部的暖场秀和崇雅汉社的走秀依次上演,活动就此拉开帷幕。风雨长廊上的灯笼依次亮起,美轮美奂、个性十足的手绘灯笼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合影留念。同时,长廊两旁挂着的灯谜使得许多过路人驻足而观,不少同学在灯谜前认真地讨论起来,现场热闹非凡。

在活动过程中,主办方认真做好了灯笼投票的统计和字谜答案的查询,并引导了参与“灯心传意”活动的同学前去寻找自己的心意。活动尾声,主办方对集齐了“灯心谜意”四字卡片的参与者颁发了奖品,并且根据投票数对六只高票灯笼进行颁奖。

以灯传意,用谜知心。本次“灯心谜意”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青年人了解中华传统灯笼文化,为传统文化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贯彻了珍惜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的两会精神。

                                                                                        (章雯靓撰稿)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