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分团委学生会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学风建设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学生会>>正文
2019年“成信杯”辩论赛管理学院首战告捷
2019-04-29 15:41     (阅读:)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4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举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成信杯”辩论赛于4201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有陈欢、潘诺、詹宏宇。

首场比赛由管理学院对垒统计学院,正方统计学院辩论队持“知识消费能缓解年轻人的焦虑”与持“知识消费不能缓解年轻人的焦虑”观点的反方管理学院辩论队展开激烈讨论。正反方一辩围绕本方论题进行立论陈词后,双方四辩进行盘问,陈词阶段结束。接着,比赛进行到激烈的攻辩环节,双方就论题进行轮流对辩,为队友的盘问总结提供充足内容。

在盘问环节中,双方辩手围绕着“解决焦虑不是缓解焦虑”这一重点问题进行辩论,比赛十分激烈,看点十足。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最后双方四辩对本方辩论进行总结,辩论阶段正式结束。赛后,陈欢评委对本次比赛做了详细点评。本次比赛最佳辩手获得者是正方三辩,反方管理学院辩论队以9比8的成绩险胜正方统计学院辩论队,成功进入复赛。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校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我院学生的非凡风采得以展现,有利于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