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学风建设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2019学生民族印象协会成功举办彝族年篝火晚会
2019-11-16 14:30     (阅读:)

2019学生民族印象协会成功举办彝族年篝火晚会

1115日晚630分,为庆祝彝历新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民族印象协会彝族年篝火晚会在龙泉校区篮球场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相关学院等多位老师出席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在表演伊始发表讲话,殷切关心少数民族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希望在校汉族学生与其他民族学生能够民族团结、和谐相处,同时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希望同学们能够奋发努力,为祖国繁荣昌盛增添力量。

借彝族年,少数民族学生们表达了自己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祝福,学生民族印象协会的成员经过精心的排练与准备,上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以独具民族特色的《表哥表妹》作为开场秀,成功吸引住现场观众的目光。有浓郁的彝族风味的《阿依阿支》,《阿诗且》,《彝人之歌》令人耳目一新。

藏族风格的《巴塘弦子》和新疆风情的《欢乐的跳吧》以各具特色的表演让现场的同学印象深刻。对祖国母亲深情告白的《我和我的祖国》民族大合唱更是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与欢呼。

文艺表演后,是期待已久的篝火晚会,学生民族印象协会的成员与大家手拉手围成一圈又一圈,和着歌声绕着篝火跳舞,在温暖的火光中,大家其乐融融,欢声笑语,载歌载舞。随后,大家一起分享放在篝火中的烤土豆,在土豆的香味,闪耀的篝火,浓浓的夜色以及充满民族特色的歌声中,大家热情高涨,尽兴而归。

通过本次学生民族印象协会举办的彝族年篝火晚会,增进了少数民族学生与汉族学生的感情,促进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民族团结与民族融合,体现了学生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更表达了成信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