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学风建设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管理学院青志协南山敬老院活动
2019-11-24 11:00     (阅读:)

管理学院青志协南山敬老院活动

20191123日下午,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南山敬老院志愿活动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南山敬老院历时3小时圆满结束。

在此次活动开始之前,由策划部提供策划,文艺部组织参与人员排练节目,各部门积极配合,为活动的成功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午210,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于后门集合,自行组队前往敬老院。在志愿者全部到达敬老院大门后,由管院青协部长带领干事们进入敬老院。接下来便是自由交流阶段。在交流时间刚开始的时候,志愿者们仍有些局促,但随着时间的缓慢流逝,大家都与身边的老人们畅聊起来——有的蹲在老人座椅旁,有的陪老人一同坐在长椅上,也有的扶着老人慢慢走动,气氛逐渐变得融洽,尴尬与不自在都烟消云散。在院子里,年轻人安静聆听老人话语的画面随处可见。在自由交流部分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还为老人表演了节目。一开始表演的是活动之前排练过的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一曲终了,几位老人意犹未尽,让志愿者们“再来一首”。于是便有了后来的《军中绿花》、《茉莉花》以及《歌唱祖国》。虽然表演过程中不乏状况出现,但老人们依旧热情捧场,给予初次到来的干事们无限鼓励。在活动结束后,一位老人更是十分热情地将志愿者们送至门口,并在离别时笑言:“我们中国人不说‘拜拜’,要说‘再见’。”这样爽朗直率的性格给几个志愿者留下很深的印象。


古语有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未来的日子里,管理青协仍会继续组织敬老院志愿者活动,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竭尽所有成员的最大努力为老人们送去真挚的问候,让老人身处冬季,心中却温暖如春。(管理学院青志协供稿)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