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学风建设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管理学院青志协在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2020-01-03 11:04     (阅读:)

 

 

管理学院青志协在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12月28日,管理青协志愿者协会一行前往位于成华区二仙桥街道的残疾人服务中心——阳光家园,成功开展了主题为“奉献你我爱心,情暖阳光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历时两小时圆满结束。

志愿者们于上午九时到达活动地点。活动伊始,阳光家园老师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学员们和志愿者彼此做了自我介绍和简单的交流后,志愿者在教室内为学员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兔子舞和歌曲《我们们都一样》,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进入游戏环节。本次活动游戏环节包含室内游戏和室外游戏两个部分。第一个室内游戏是“乘公共汽车”,两个学员和两个志愿者为一组,共分为8个小组进行游戏,每个小组的人当听到“坐”字时,需站立,相反,当听到“站”字时,需立刻坐下,游戏考验反应力,好玩又有趣。第二个室内游戏是“室内寻宝”,阳光家园的学员们需在教室内找到预先藏好的零食。第三个是室外游戏“定点投乒乓球”,在教学楼前的小广场上,各小组需站在规定的线外将手中的乒乓球投进小桶中,在规定时间内投入桶中球多小组获胜,并以棒棒糖作为奖励。游戏结束后,学员和志愿者回到教室,互相赠送明信片留作纪念互赠祝福,并欣赏了学员们精致的绘画,折纸,雕塑手工作品。阳光家园学员们为了表示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为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歌曲《感恩的心》手语操和《燃烧我的卡路里》舞蹈表演。

最后,全体学员和志愿者合影留念,本次阳光家园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阳光家园面积40平方米,基础设施齐全,环境温馨,现有管理人员1名,专职导师2(能容钠16名残疾人托养),主要为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手工技能训练,文体活动等服务项目,通过公疗,残疾人的生活自理,社会交往能力以及劳动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他们互相交流,互帮互学,以健康阳光的心态融入社会。自2017年以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青协志愿者协会以在阳光家园开展了连续三年的志愿者活动,在这里,志愿者与学员们一起游戏、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帮助学员们以健康阳光的心理状态融入社会,这里不仅是学员们快乐的家园,还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本次活动旨在为阳光家园的学员们送去关怀与陪伴,增强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爱心、分享快乐,弘扬良好的友善社会风尚和互助、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和服务、团结的志愿理想与信念。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