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副教授

 名师风采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辅导员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龚季兴
2022-06-16 15:54     (阅读:)

【个人简介】

龚季兴,女,土家族,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副教授,中共党员,四川省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四川省性教育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学校SYB创业培训项目负责人,创行青年项目优秀指导教师

独立主持8项科研课题,参与多项科研教改课题研究;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发表论文10余篇;建设校级优秀课程、精品课程各1门,建设省级一流实践课程1门;指导学生大创获国家级奖4项,省级3项,校级6项。

主要承担的课程:社会心理学、培训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践、创业培训、就业指导、人生规划等课程。

【研究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与心理学的应用、组织与人力资源

【在研项目】

省级一流实践课程《创业培训》建设项目

【完成项目】

主持项目

1、新时期社会变迁与青年女性角色定位及成就路径分析(SXJYZ2006)2020年[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互联网背景下儿童性健康教育的实践探索(SXJYZ1807)[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资助项目]。

3、不同气候特征下老年人健康养生方式研究—基于养老资源供给侧改革的背景(ZHYJ16-ZD02[四川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4、基于角色理论的大学生角色认知与调适的模式建构研究[成都信息工程学院08年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基金支助项目]。

5、2013年主持成都顛峰钜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

6、2012年主持西昌安兴居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管理薪酬与绩效管理系统开发

7、2011年主持重庆天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培训及绩效管理系统开发。

8、2009年主持绵阳市房地产潜在客户需求分析调研及营销实施策略研究。

参与项目:

1.参与李贵卿主持的“提升大学生课堂参与质量的经管类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教该项目研究,2021年。2. 参与黄萍主持的“需求导向,特殊引领,复合型旅游信息化人才‘π’实践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教改项目研究,2018年。

3.参与黄萍主研省级课题“城乡统筹一体化标准研究课题研究”,2013年。

4.参与黄萍主研四川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基于人才强省战略的四川高端旅游人才发展策略研究主研人员,2008年8月立项。

5.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科学研究项目“西南民族多元文化与儿童社会化研究”主研贺新宇,本人担任其子课题“多元校园文化背景下的彝族儿童社会化研究”负责人。2005年8月立项。

6.参研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四川省民族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问题与对策研究”,主研贺新宇,2005年9月立项。

【学术专著】

   1.庄坤惠,龚季兴.主编,成材教育导读[M],成都电子科大出版社出版2005.3

   2.职业指导与鉴定教材编写组.职业指导师[M],人社出版社,2022年,参编。

3.李贵卿,范仲文主编.人力资源管理的量化技术研究[M].成都: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7年8月出版,参编。

4.黄萍主编,《转变就业观念开辟就业新门路——大学生就业创新路》[M].四川出版集团·四川人民出版社,2007年12月出版,参编。

【发表论文】

1.龚季兴,吕智颖,胡文东.基于气候的老年健康场地评价.gcmm2016全球制造与管理大会.2016年11月22日.文章编号:g13423

2.龚季兴.创业培训实践探索[M].四川:四川劳动保障,2022.1.

3.龚季兴,李贵卿,文革.一流创新创业实践课程建设思考[M].四川:四川劳动保障,2021.1.

4.龚季兴.互联网背景下儿童性健康教育的实践探索[M].四川:四川劳动保障,2019年9中旬刊

5.龚季兴.基于CDIO理念的大学师生角色定位分析[M].四川:四川劳动保障,2017年5月中旬刊

6.龚季兴.基于CDIO教育理念下师生角色定位分析---以《培训管理》课程教学为例[M].四川:四川劳动保障,2017年9月中旬刊

7.龚季兴.互联网背景下大学课堂教学面临的挑战与思考[M].四川:四川劳动保障,2016年12中旬刊

8.龚季兴.基于角色理论的网络人际关系分析[J].商业时代.2009.第1期

9.龚季兴.论现代组织文化建设策略[J].商业时代.2007.第36期

10.龚季兴,贺新宇.经济全球化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及对策研究[J].中国管理信息化2006.6

11.龚季兴,贺新宇.儿童社会化角色适应分析[J].西昌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4。

【获奖情况】

1.2022年,金课比赛,校内排名第一,被推荐到省上;

2.2021年,参与李贵卿主持的“提升大学生课堂参与质量的经管类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教该项目研究,2021年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2021年,《创业培训》课程获省级一流实践建设课程立项;

3.2021年,评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4.2020年,《培训管理》课程校级精品建设课程验收合格;

5.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岗称号;

6.2019年,年终绩效考核优秀;

7.2018年,获得优秀班导师称号;

8.2018年,《培训管理》课程校级优秀建设课程验收合格;

9.2018年,参与研究黄萍主研的“需求导向,特殊引领,复合型旅游信息化人才‘π’实践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获四川省第八届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

9.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创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gjx611@126.com

QQ号码:931949013@qq.com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