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17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2016-09-29 16:55     (阅读:)

    为宣传推介管理学院招生政策,吸引理工科生源,拓展研究生人才培养,于9月27日晚在主航空港1204教室举办了2017年研究生招生宣讲及政策解读会。宣讲会由管理学院院长黄萍主持,辅导员刘宇、吴瑶及通信工程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等学院的大四、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黄萍结合自己求学、科研的经历,详细阐述了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平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成就,并介绍了学院导师队伍情况,鼓励大家报考管理学院研究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追求。同时,现场就同学们所关心的招生政策、如何准备考研等话题作了详尽解答。

    另,今年4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L241举行了研动员大会。管理学院院长黄萍、学工办主任刘宇、在校研究生刘昊星、李靖以及大三意愿考研学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黄萍首先简单分析了国家发展趋势和对人才的需求,尤其是对研究生这类具有创新性的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她指出,21世纪的中国需要一大批具有独立创新意识的优秀人才,研究生的发展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鼓励我院学生树立目标、坚定信念、努力考研。

    黄萍就我校的硕士研究生信息从三大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一是介绍我校办学历程和硕士点建立和发展情况。充分说明了我校的办学理念紧贴需求,在服务行业和地方发展中正不断进步。二是详细介绍管理学院硕士点举办情况。目前,管理学院举办了管理科学与工程1个学科硕士点以及灾害管理工程、项目管理、信息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组织创新与知识管理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1个农学专业硕士领域农村科技组织与服务,并谈到了这些硕士点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对我院杰出导师和学科平台进行了介绍,充分展示了我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办学实力。三是介绍了研究生奖助政策。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管理学院研究生,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热情。

    黄萍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考博经历,用自己的亲身经验激励同学们。此外刘昊星、李靖分享了考研经历。他们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他们认为,考研不仅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也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为同学们的考研复习安排提出了科学建议。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大会圆满落幕,同学们表示通过大会不仅使自己对于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激发了自身的考研热情与信心,受益颇多。(管理学院 余佩遥)

相关背景:

一、管理学院硕士点情况?

    1.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下自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项目管理、信息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工程、行为科学决策理论方法等方向。

    2.08710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下设灾害管理工程、智慧旅游与旅游大数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组织创新与知识管理等方向。

    3.095111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专业学位)下设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公共气象服务管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村人力资源管理、农村公共服务管理等方向。该硕士点按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别招生。

二、管理学院导师情况?

    黄萍、石培华、李贵卿、沈登学、陈刚毅、肖月强、孙艳玲、骆兰、文革、冯刚、刘敦虎、陈静、吴卫、陈敏、何源、任耘、杨丽娟、宋学茜、杨泓、苏谦、陈加林、刘晓博、郝丽萍、郭曦榕等。

    详见:http://yjsc.cuit.edu.cn/NewsList.asp?type=903

三、管理学院对于吸引优秀生源有什么举措?

    除学校层面新生奖学金、奖助学金等以外,管理学院对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奖助政策如下:

    1、第一志愿报考管理学院且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后,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享受新生奖学金24000元(含学校奖励的8000元);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享受新生奖学金13000元(含学校奖励的8000元)。

    2、第一志愿报考外校但被管理学院调剂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后,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享受新生奖学金15000元(含学校奖励的5000元);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享受新生奖学金10000元(含学校奖励的5000元)。

    3、入学报到后,来校参加复试的来回路费(含飞机票、火车票、轮船票、汽车票、住宿费等)凭票全额报销。

    此外,导师也从科研经费中增加了导师奖学金。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