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刘胜良应邀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2021-05-26 15:20   党政办   (阅读:)

5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特邀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全国首批资深注册会计师、全国首批税务高端人才、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刘胜良在学校龙泉校区L1213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会计违法案例与职业警示”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永全主持,管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多个年级研究生、本科到场聆听。

刘胜良在讲座中梳理了《会计法》、《证券法》等各项法律法规中各类会计违法规定,以其从业多年的实务经验,总结财会工作中容易出现违法的流程和岗位,并根据会计各岗位特征,结合具体的违法案例分析会计违法给国家、企业及个人造成的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

讲座结束后,刘胜良还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令同学们收获颇丰。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对会计岗位应具备职业底线与风险防控的意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规划。

人物介绍:

刘胜良,男,正高级会计师,全国首批资深注册会计师、全国首批税务高端人才,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现任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勤集团管理合伙人。兼任全国注册会计师申诉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注册会计师维权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导师。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国家拍卖师等近20项国家专业资格。长期担任国家科技成果评价特聘专家、全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咨询专家、财政部政府采购咨询专家等部门咨询专家。

公开出版专著3本、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实施研究课题20余项、参与立法起草和调研5项,获得科研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学位论文1项,“Ms8.0地震文献汇编”1项。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