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简介
2022-09-14本站  (阅读:)

院始建于2001年,2005年分出专业组建会计系和经济贸易系;2008年,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对经济管理人才的需要,并入电子商务系,成立管理学院;2013年-2019年,学校进行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撤销商学院,分出5个专业组建物流学院,将从事管理学类、会计学类教学科研的教师整合至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恪守“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理念。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以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及行业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度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以管理学科为基础,融合经济、信息、统计和大气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科教产教融合、政产学研用协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致力于培养具备健康心智体魄、良好人文素质、系统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熟练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管理方法及信息技术的,体现“新文科”教育教学理念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管理人才。

1:学院历史沿革

学院现设有财务与会计系、人力资源与行政管理系、旅游管理与市场营销系;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学学位、管理学学位)、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农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三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随着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现有5个招生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旅游管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管理学院是学校师生规模最大的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本科生2600余人。

2:学院专业设置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近120人,专任教师10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和拥有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均约50%。教师队伍中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市政府部门聘任专家13人,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3人。

学院建有四川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包括4个建制实验室,拥有实验教学用房2070平方米,实验设备价值达1000万元,建有稳定的专业实习、见习基地50余个,为学生培养提供产教融合的条件和平台。

学院科教实力雄厚。学院现有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旅游大数据可视化决策研究团队”、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四川省旅游局首批旅游科研重点基地“四川省旅游信息化科研基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科教合作基地”等科研团队及平台;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校企联合共建 “生态环保创新治理学科交叉研究中心”;建有“灾害信息数字化研究中心”、“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所”、“人力资源与心理应用研究所”、“智能财务与会计研究所”、“中法社会保障与服务创新管理研究中心”及 “实证管理研究中心”等科教平台,以科研促进教学,为本科、研究生培养提供优质科教平台。

学院科研成果突出。获得省部级科研奖29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课题近2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近50项,政府委托重大项目13项,其他横向项目近260项;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1300篇。服务社会成果显著,牵头或参与获各级政府领导批示或采纳研究报告30余项。学术交流频繁,科研合作广泛,成功主办、承办国际国内会议10余场。

学院教学成果丰硕,获得省级“三全育人示范学院”称号,拥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5项,其中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首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3项,省级教研教改8项,省级一流课程3门。

学院十分重视应用型、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政府高官、企业领导担任校外导师,每年为学生举办多种学术报告和专题讲座。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迄今已与多所海外著名高校建立包括合作培养、名校访学、寒暑假短期实习实训等交流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美国麻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此外,会计专业还设有ACCA国际班,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国际化能力。近几年学生平均就业率均在90%以上,大量就职于各类高等院校、党政机关以及大型企、事业单位,并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