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2023年度四川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开放课题申报公告
2023-01-11 16:32     (阅读:)

《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科研项目课题指南(2023)》经四川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术委员会同意,即日公开发布。现将项目申报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2022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生态气象服务保障规划(2021-2025年)、《“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等提出的发展目标,围绕气象灾害在监测预警、信息发布、风险防范、应急管理等领域的科学问题和现实问题,重点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灾害风险评估、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农村气象灾害防范、智慧气象服务和气象现代化等研究方向开展相关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为促进气象强国建设和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并形成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

二、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本年度开放研究基金项目设有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其中重点项目每项资助1-1.5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0.3-0.5万元;自筹项目无资助金额。

三、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以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事业单位为主,鼓励高校在读的博士生、硕士生申报课题。

2.项目负责人与项目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课题研究的能力和时间保证,所依托单位应具备基本的研究条件:项目申报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依据《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管理方法》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严格把关。

3.课题组负责人只能向本中心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第一主研原则上最多只能参加本中心两个项目的申请。

4.硕、博士在提交项目申报材料时须附导师签字同意申报函。

5.已获得本中心课题立项但尚未完成结题的人员不得再次申报。

四、结题要求

项目一般要求在1-2年内完成,鼓励提前完成。最终成果形式为与申报题目相同的研究报告、高度相关学术专著、学术论文、专利。各类项目结题要求:

重点项目要求2年内完成,成果形式要求为1CSSCI论文或1部专著或2篇核心期刊论文或2项实用新型专利;

一般项目要求1年内完成,成果形式为1篇核心期刊或2篇公开学术期刊论文或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自筹项目要求1年内完成,成果形式为1篇公开学术期刊论文。

所有课题研究成果均须注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2023年重点(或一般或自筹)项目”及项目名称和编号。

课题的结题要求以立项通知为准,课题需按照立项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成果方可结题,结题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1年。成果形式为学术论文或者专利者提交成果的最长时限为一至二年;成果形式为专著者,原则上应为公开出版物,提交成果的最长时限为二至三年。尚未公开出版者,需提交书稿电子版和1份纸质版书稿,经中心组织学术委员会评定通过方可结题。

五、申报时间

2023年度项目申请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420日截止(以邮戳为准)。申报者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并签署意见后的申报书(一式3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寄送到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同时须将电子文档发中心邮箱。

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资料(课题申报指南、课题申报书)见附件。本公告及有关材料同时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网站上发布,欢迎访问、查询、下载。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313办公室  

邮编:610103

联系人:郭曦榕

办公室电话:028-84833034

手机:13880984525

电子邮箱:zhycyj2020@163.com


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2023111日发


附件【附件1:2023年度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开放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课题申报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