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灾害--生态--旅游 长江上游生态保护与灾害管理战略论坛
2015-06-18 17:49 刘巧    (阅读:)

【本网讯】12月6日,由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我院共同主办,我院科技处、管理学院和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四川省旅游局旅游信息化重点研究基地共同承办的灾害•生态•旅游 长江上游生态保护与灾害管理战略论坛在龙泉校区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四川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四川川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省内外有关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100多人参加论坛。管理学院院长黄萍主持论坛开幕式。

会议现场

副院长向武代表学院向莅临论坛的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以及各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江上游地区生态保护与灾害管理对于整个长江流域乃至中华民族和亚太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价值。科学地提升生态保护与灾害管理理论与实践水平,发挥旅游、文化等新型产业优势,促进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巨大成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十分值得政府、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深入研讨。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探索有效实施灾害科学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创新理论与方法推动长江上游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保护与灾害管理,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为我国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李京教授、中国科学院水利部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陈国阶教授、四川大学艾南山教授、我院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在论坛上分别就北斗卫星的灾害搜救应急服务管理、长江水资源开发现状以及互联网时代四川智慧旅游的创新与实践几个方面的内容作了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围绕灾害、生态、旅游,从多元视角对我国岷江流域地震灾害频发原因、对策,气候变化对长江中上游环境影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灾害、生态、旅游管理中的应用,灾后文化生态、形态及演化路径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前沿剖析。从管理学、大气科学、生态学、地理学、历史学、文化学、人类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视野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形成了不少有价值的创新理论观点。(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刘巧)

合影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