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举办“呵护青春,让美丽平安绽放”女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5-06-18 18:27 王菁    (阅读:)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根据四川省教育系统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结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工作指导思想及管理学院实际,提高我院女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应对危险的自救自护能力,龙泉驿区法律援助中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工作站于2015年6月9日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呵护青春,让美丽平安绽放”女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系管理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为贯彻自身工作职责而开展的法制进校园系列专题活动之一。工作站邀请龙泉驿区检察院熊检察官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管理学院大一全体女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首先,熊检察官对近年来社会关注的女大学生失联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通过例举龙泉驿区所发生的年轻女性受害的部分案例,指出女大学生失联主要是其比较单纯甚至盲目相信他人,并就女大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保持冷静思维,提高应变能力,避免不法伤害,提出了十四条排险箴言,以此增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熊检察官在讲座过程中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此外在讲座最后,熊检察官向全体参加讲座的同学分发了《女生自我保护安全防护手册》,以期向未能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作进一步宣传。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在校女生的广泛欢迎,接下来工作站还将适时开展法律进校园相关专题活动,以发挥自身在普法教育、维护合法权益、化解校园矛盾、调处校园纠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和谐稳定校园。

熊检察官做讲座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