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师生、葛玛院士等与成都市福利行业协会进行学术交流
2015-06-18 19:37 李贵卿    (阅读:)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10月20日下午,法兰西大学科学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安娜玛丽葛玛院士(Anne·Marie·Guillemard)、贝尔福蒙贝利亚(IUT阿维尼翁大学)教授Guillaume Jehannin、成都市民政局慈善协会秘书长梁朝军在第一教学楼会议室作了关于养老服务体系与老年社会救济情况座谈会。管理学院骆兰教授、范守荣老师、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社会保障专业部分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贵卿教授主持。

梁朝军介绍了成都市新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他认为建设好新型养老服务体系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创新思路,科学布局,以规划引领养老服务体系整体向前发展;二、创新手段,城乡统筹,以项目带动养老服务体系丰富和完善;三、创新举措,引导扶持,以制度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协调可持续发展。梁朝军认为在以项目意识促进手段创新方面,一些理念和做法在全国和全省起到了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确立示范项目,为解决民办养老机构用地问题开辟了新路径;主推公建民营,为中低收入老年群体机构养老提供了新支持;打造“全日居”养老项目,为居家老人享受社区照料开创了新模式;坚持国办养老机构改扩建,为城乡特困老人保障增添了新动力;搭建12349综合信息平台,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建立了新机制;完善基层为养老服务设施网点,为城乡老年人方便办事创造新条件;开展互助幸福院试点,为农村空巢留守老人养老拓展新领域;推行社区厨房试点,为老年人方便快捷用餐提供了新渠道。

Anne·Marie·Guillemard和 Guillaume Jehannin介绍了法国的相关养老情况和法国的居家养老、护士和护工的工作职责与报酬等问题,法国在老龄化护理方面实现了职业化、专业化、信息化。他们还介绍了法国政府对居家养老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体系,并对中国的养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梁朝军和两位法国学者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开拓了国际视野,有助于理解和解决成都市甚至中国老龄化社会面临的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李贵卿 审核:新闻中心)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