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深圳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立新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2016-06-05 19:13 刘巧    (阅读:)

【本网讯】5月27日下午,深圳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立新教授应邀来我校,在龙泉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古典人道主义和人文主义精神的复兴与重生---宋太祖的为政风范”的学术讲座,龙泉校区近三百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子华主持。

王立新教授通过对陈桥兵变、杯酒释兵权等史实的真实解读,还原宋代治国思想道理为大,思想家辈出,人才济济等历史真相,讲述了宋太祖赵匡胤非凡的为政风范。他对宋太祖的一生用“生为武将、善行文事,注重教育、开放经济,消弭兵乱、仁治天下”进行了精炼的总结,指出宋太祖的治国方略,正是古典人道主义和人文精神的复兴和重生的体现。

王立新做讲座

讲座现场

王立新教授学识渊博,对整个中国历史娓娓道来,整场讲座针砭时弊而富有真知灼见和幽默,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宋代历史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讲座结束后,王子华向王立新教授赠送了我校建校六十周年纪念品。

赠送纪念品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